返回顶部

广安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1:53:1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17日上午,广安城南东南片区华油苑4栋一部电梯突然发生故障,一名乘客被困,情况紧急!“969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保公司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救援,仅10分钟就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这一幕不是真的电梯事故,而是我市开展的一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为配合我市主城区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加强电梯安全事故防范,及时做好电梯安全事故发生后的救援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确保广大乘梯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市质监局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市电梯安全管理协会、广安中创电梯设备有限公司和广安联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当天上午9时,在演练现场,参加演练的救援人员分组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安全保卫组人员首先到达一楼候梯厅和事故楼层设置警戒线,做好警戒保卫工作。随后,技术救援组人员迅速到楼顶机房切断电梯主电源,用机房与电梯轿厢专用通讯电话安抚“被困人员”,并用手动松闸装置转动盘车手轮使电梯轿厢移动,当到达平层楼层时,再用三角开锁钥匙打开故障电梯层门,救出“被困人员”……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既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意识,又锻炼了电梯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让我更加熟悉了电梯故障处置工作流程,为今后应对电梯突发事故积累了工作经验。”参与演练的广安联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秩序维护员王怀树说道。

华油苑业主万巧云在观摩了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后也表示:“这样的演练应该多开展,对业主有很大的帮助,这次我不仅学会了如何科学安全使用电梯,还懂得了电梯突然停止运行应该怎样应对。”

据了解,此次演练吸引了广安主城区(广安区、前锋区、广安经开区、协兴园区、枣山园区)相关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和辖区内的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电梯安全员以及部分小区业主代表等200余人观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