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明礼让斑马线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1:54:2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开车请礼让行人,过马路请遵守交通信号灯。”7月17日下午,在协兴园区福兴大道与小平故里路交汇处,广安市交警二大队正在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及行人过街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整治行动”,民警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了耐心劝导。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和四川省交警总队的安排部署,6月下旬,我市交警部门启动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及行人过街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整治行动”,该行动将持续到8月底。

市交警二大队迅速反应,积极行动,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辖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过街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以及不走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整治,让广大市民意识到交通不文明行为的影响和危害,从根源上控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行人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该大队民警提醒说,交通法规是每一位公民应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文明礼让是每一位公民应具备的基本道德品质,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配合此次整治行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