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半年拨打“119”五千余次 广安男子被拘留十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4:01:0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14日,广安区一名中年男子周某因长期无故拨打“119、110、120”等紧急报警电话,被岳池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我们这里着火了,你们快点来!”“美女,你声音好好听哦……”从今年1月开始,岳池县公安消防大队“119”接警室连续多次接到一个电话号码为“180****3648”的男子打来的骚扰电话。据统计,自今年1月以来,该男子在白天、晚上等不同时段先后无故拨打“119”等报警电话5000余次,长期占用“119”等紧急报警电话线路,严重扰乱了消防部队正常接出警工作。

该消防大队与岳池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密切配合,对持续谎报警情和恶意骚扰“119”接警人员的手机号码持有男子进行了侦察。随后,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7月14日,这名长期无故拨打“119”报警电话的男子周某被警方成功抓获。

经过调查,周某现年52岁,是广安区白马乡人,因为无聊,便长期拨打“119”等报警电话打发时间,有时遇到“119”是男接警员接听电话时,周某就拨打“110”或者“120”。

在依法调查取证和告知周某享有的行政权利和义务后,岳池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周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目前,周某已被送往该县拘留所执行拘留。

公安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119、110、120”等报警电话是为群众提供紧急服务的“生命电话”,是连接遇险群众与救援单位的“生命线”,切勿随意拨打,更不能谎报警情和恶意骚扰,把报警资源留给真正需要救助的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