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修剪行道树枝 消除安全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1:32:1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夏季是树木的生长旺盛期,茂盛的行道树在为人们带来阴凉的同时,也遮挡住了不少道路的交通信号灯、标志牌,造成交通安全隐患。7月18日,广安市园林局组织人员对广安城区遮挡交通信号灯及交通标志牌的绿化树木进行修枝,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7点30分,记者在广安城南兴安下街看到,马路两旁的绿化树木枝繁叶茂,将该路段的两块交通标志牌完全遮挡。“大家修剪树枝时要慢点,修剪后及时把散枝落叶清理干净。”在市园林局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几名园林工人利用高空作业车和电锯等工具开始修剪遮挡交通标志牌的树枝。记者看到,现场还设立了温馨提示牌和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避让。经过修剪,不一会儿,兴安下街一处被遮挡的交通标志牌就露出了“脸”。

据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结合我市主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市交警部门对广安城区交通信号灯及交通标志牌进行了排查,共发现30余处被绿化树木遮挡,包括思源大道、建安南路、五福西路、广惠街等路段。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整洁的城市形象,市园林局积极组织人员对遮挡交通信号灯及交通标志牌的绿化树木进行修枝。

“环境对道路交通安全影响非常大,针对绿化树木遮挡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牌,影响司机、行人正常通行,带来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我们将与交警部门相互配合,加大整治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该工作人员还提醒说,此次对广安城区主要道路旁的绿化树木进行修枝将持续一周左右,希望广大驾驶人员和行人,路过相应路段时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