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联合城管 强力整治“马路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5:4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安志婕 秦林 记者 王林)7月17日,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联合辖区城管执法局,组织警力开展执法协作,对市场周边存在的机动车流动设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法侵占人行道、占用机动车道私搭乱建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举深入推进主城区交通秩序“百日整治”攻坚行动,实现高效处置流动设摊车辆乱停乱放、商店小贩占道经营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整治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10余起,非机动车违法停放20余起,劝离车辆20余台次,教育驾驶员80余人次,有效净化了五福南路万盛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机动车流动设摊车辆因其动态性和随机性强,往往成为交通管理中的一大难点,影响路面畅通,同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万盛市场人车相对密集,也是机动车流动商贩最为集中的路段,机动车违法停放、占道摆卖、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现象时有发生,多次整治效果不佳。为扭转这种被动的工作局面,交警一大队主动与城管执法局合作决定建立联勤工作机制,抽调警力开展了此次集中整治。

同时,交警一大队与城管执法局通过协商,形成了平日轮流巡逻,定点定员的工作模式,加强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和占道摆卖、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对临街店铺越门占用人行通道经营、私搭乱建的店主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责令立即拆除。

这种联勤模式有效遏制市场周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整治后反弹,再治再反弹的恶性循环模式,给群众出行营造出一条整洁的平安大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