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48岁农民凌晨3点起床看书 两年记满7本笔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4:26: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时隔35年再次拾起书本,每天凌晨3点起床看书,两年时间记满7本笔记,顺利通过建筑与市政工程安全员考试……在广安区白市镇加禾村,48岁的贫困村民吴大利重拾书本发奋学习,成为全村的焦点。

“他们一家三口人,妻子生病无法劳动需要人照顾,儿子正在上大学,吴大利只能长期在家附近打零工,2014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加禾村第一书记郑向东向记者介绍了吴大利家的情况。

7月15日,记者见到吴大利时,他正蹲在玉米地旁,用树枝在地上写写画画。“我在复习今天看书的内容。”吴大利告诉记者,“每天凌晨三点左右,我醒了睡不着,就利用三点到早饭前这段时间看书。为了增强记忆,我还要利用白天的空闲时间复习一下看过的内容。”

“我家被认定为贫困户后,村上给了我很多帮扶政策,但我不能老是依靠政策生活,还得靠自己。”吴大利说,“以前,我在广安的建筑工地打工,看到那些有证的工友工资比我高,我特别羡慕,也想考取一些和建筑行业有关的资格证。”

吴大利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郑向东以及他的帮扶联系人,得到了他们的支持。

在大家的鼓励下,吴大利重拾丢下35年的书本,每天早起学习。去年10月,他顺利通过建筑与市政工程安全员考试,今年6月下旬又参加了建筑行业安全员C证考试。

“在培训班上,我是年龄最大的学生,有人对我不太理解。”吴大利说,“我不在乎外界的眼光,只想顺利考取资格证书,以后能找一份收入高一点的工作,尽快退出贫困户的行列。”

在吴大利家中,破旧的书桌上堆满了学习资料,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字。“我年纪大了,必须比其他人都刻苦,我得努力再努力。”吴大利告诉记者,现在,他正在着手准备二级建造师证的考试。

“学习的路上只能靠自己,为了全家能早日脱贫,也为了给儿子树立榜样,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吴大利坚定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