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莲乡加强大春农作物田间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2:15:2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水稻在抽穗达到30%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集中喷施一次农药,起到预防第二代螟虫和穗颈稻瘟的作用……”近日,在蒲莲乡禹山村的水稻基地内,该乡农技人员黄有芹正在给村民们讲解水稻的田间管理技术。

这是该乡加强大春农作物田间管理的一个镜头。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目标,该乡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做好大春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派出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大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苗床管理等技术培训10期,培训农户8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分片区对全乡水稻、玉米及红苕开展查苗情、查虫害活动,对重点地区蹲点包片,对玉米螟虫、水稻纹枯病、穗颈瘟等大春主要病虫害进行科学预防,帮助农民特别是困难农户、种粮大户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加强农情监测和灾情预警,做好防灾减灾准备,重点防范局部的夏旱、伏旱、洪涝和风灾等自然灾害,引导农户做好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的田间开沟排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截至目前,该乡已备好三环唑300公斤、氯虫苯甲酰胺1.1万袋,添置机动喷雾器12台、电动喷雾器50台,并分发到各村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