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0名困难职工获广安区总工会生活救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3:09:3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感谢区总工会为我们送来生活救助金,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娘家人’的帮助,真是太好了!”近日,在得到广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送来的500元生活救助金时,浓洄街道办事处果丰社区环卫工人胡振芬感慨不已。

据了解,胡振芬患有风湿病,其丈夫患有乙肝病及糖尿病,再加之她的母亲患有高血压,全家人每个月仅治疗费用就高达2000余元。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通过浓洄街道办事处工会了解到胡振芬的家庭情况后,通过相关程序,将其列为生活救助对象,为其办理救助申请表,并及时将救助金送到胡振芬家中。

像胡振芬一样,今年得到区总工会实施生活救助的困难职工共有60人,比原定目标任务多15人,共发放生活救助金3万元。据介绍,区总工会将困难职工救助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发动基层工会人员走访摸排,掌握困难职工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困难原因等,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帮助办理救助手续,确保及时将救助金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

同时,该区总工会还启动了困难职工医疗救助、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救助及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等民生工程,切实让困难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