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辰街道办事处: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3:10:2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践行绿色节俭价值观,争做崇俭抑奢排头兵”“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7月21日,记者在北辰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及各社区看到,一幅幅公益广告营造出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浓厚氛围。

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把“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求干部职工带头勤俭节约,树立良好形象。发挥舆论引领作用,制作张贴了60余幅导向正确、内涵丰富、创意新颖的公益广告,引导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把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落实到行动中;抓好“光盘行动”宣传推广活动,聚焦文明餐桌、简约包装、节俭生活、低碳出行等内容,引导市民转变观念,理性消费,健康生活;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志愿服务、集体婚礼等形式和载体,倡导勤俭节约,弘扬文明新风;强化机关内部管理,提高水电、办公用品等的利用效益,加强对单位餐厅管理,在原材料采购、饭菜制作等环节节省财力物力,杜绝铺张浪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纳入职工行为规范和单位后勤管理中,使绿色生活、勤俭节约成为职工的自觉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