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消河乡多举措加强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3:11:1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22日,消河乡政府安办及该乡学校联合开展了“溺水事故揪人心·下水游泳不安宁”宣传活动。

为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该乡政府安办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管理。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发放《防溺水事故公开信》500余份,让监护人了解预防溺水的措施、要求,利用会议、广播、宣传栏等,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增强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各驻村干部及村组干部将留守儿童列为结对帮扶对象,经常开展走访和联系,对存在教育困难的留守儿童进行重点帮扶;成立志愿服务队,定时定点对塘堰、水库及河道开展拉网式排查,在重点水域、主要河流悬挂设置了10块书写着“关爱生命,禁止游泳”“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等内容的标牌,加大警示防范力度。

同时,该乡少年宫及各村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等全天向留守儿童开放,并邀请和组织返乡大学生、乡村干部开展志愿陪读、学习辅导及感恩教育等活动,既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又为孩子们搭建了丰富文化知识的平台,从源头上防止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