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联勤整治错时管控 万盛市场周边环境秩序明显好转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0:34:1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经过整治,市场周边的环境秩序大为改观,流动摊贩不见了,车辆停放在规定位置,街道干净整洁,通行也更加方便。”7月24日上午,家住广安城南万新五街的李红梅到万盛市场买菜,看到市场周边整洁有序时说道。

万盛市场位于广安城南万新五街和万新二巷交汇处,由于市场规模有限,又地处城乡结合部,市场周边不仅有许多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还有许多农户到此销售农副产品,尤其是万新二巷,乱摆乱卖、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尤为突出,严重影响了辖区市容环境和广安的城市形象。

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整治,是主城区市容环境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之一。7月以来,市城管执法局万盛大队联合市交警一大队、万盛街道办事处(社区)和市场管理方,对万盛市场周边“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据市城管执法局万盛大队负责人介绍,针对万盛市场周边环境秩序,他们开展了摸底调查,制定了整治方案,在整治过程中,通过车载广播和发放《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采取先疏后堵、以疏为主的原则,劝导坐商归店、流商归市和车辆规范停放,从源头上控制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等行为。

事实上,在日常工作中,该大队对万盛市场进行了多次治理,然而,一些商贩和他们“打游击”,尽管整治时都能配合规范经营,一旦执法人员离开,乱摆乱卖、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就开始反弹。

“机动车流动设摊因其动态性和随机性,成为交通管理中的一大难点,影响了路面畅通,产生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市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说,万盛市场周边人流量和车流量密集,也是机动车流动商贩最为集中的地点,机动车违法停放、占道经营等违法现象时有发生,他们在万盛市场周边规划了临时停车位,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同时,与城管建立联勤工作模式,定人定点轮流巡逻,有效遏制万盛市场周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反弹,给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我们主要采取行政+错时工作机制,将早上7点至上午11点和下午4点半至6点半设为重点管控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定点管控。”市城管执法局万盛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万盛市场周边的乱摆乱卖、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及时纠正制止一起,对擅自摆摊设点的摊贩和占道经营的业主采取“首违不罚”“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个别屡教不改者的占道物品进行扣押,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经过半个多月的集中整治,万盛市场周边的环境秩序明显好转,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