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09:44:4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27日晚8时,由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广安军分区主办,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民政局、市文联、市文化馆、市双拥办承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军旗飘扬》在广安大剧院隆重举行,军民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鼓声阵阵,舞姿英武,晚会在“鼓·舞”中拉开序幕。气势雄浑的鼓与舞,引领人们穿越时空,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烽火战场号角响,战地黄花分外香。长征、战场抗敌、横渡长江,舞蹈《烽火岁月》中的一幕幕场景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用热血和汗水为新中国的成立披肝沥胆的军魂。表演唱《部队那些事》向观众展示了驻广官兵部队生活的苦与乐。《军队与枪》中,官兵与他亲密的战友——“枪”,用舞蹈生动展示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和神圣使命。

极端恶劣天气让人揪心,每一次大自然狂暴肆虐之后,最先出现在抢险救灾现场的,是人民子弟兵。《抗洪中的军人》《大风过后》取材于广安人民亲历过的自然灾害,通过曲艺情景荷叶、情景剧的形式,诠释了令人动容的军魂礼赞。舞蹈《守望》展现了无数军人家庭的“常态”,深情守望,是奉献、是期盼、是温馨,更是军人力量的源泉。

节目精彩纷呈,观众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歌伴舞《依靠》将晚会带入第三章“携手前进”。小品《送别》引起驻广部队官兵共鸣,许多人红了眼眶。“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鸽哨声伴着起床号音,但是这世界并不安宁,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当那一天来临》的歌声,唱出了人民子弟兵时刻肩负的使命……

晚会在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走过90年辉煌征程的人民军队,将在跨越发展的道路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与广大人民携手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强军梦”再立新功!

军地一家亲,鱼水共深情。晚会现场,市委书记侯晓春向驻广部队官兵送去祝福和慰问金。市领导肖雷、刘立云、甘用德、甘丽、俞路分别向优秀现役军人代表、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个人代表、优秀转业干部代表、优秀退伍军人代表、“十佳军嫂”代表颁奖。马凤军、尹黎明观看了晚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