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好“门前五包” 加强市场周边秩序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0:16:0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为深入推进主城区市容环境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广安市顺利通过“双复”验收,7月26日,广安市城管办组织召开了主城区市容环境门前五包、市场周边秩序、环保领域治理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主城区市容环境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进入攻坚时期,两区三园区(广安区、前锋区、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和市级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要突出重点,严肃问责,市城管办将通过跟踪督办、检查验收、抽查考核等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将及时通报和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两区三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努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首先针对巡查街面时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做好“门前五包”工作,督促辖区单位和业主保持其建筑物清洁度,门前责任区范围内无废弃物、垃圾、乱堆乱放、骑门占道、占道娱乐、摆摊设点、乱挂乱晒等,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其次要切实改善城区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差的问题,引导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入市经营,市场周边坐商归店,确保市场周边无骑门占道、无乱摆摊设点、无乱停乱放,市容环境良好。最后,市城管执法局要加强对城区大气环境污染、扬尘污染的治理;对主城区餐饮业油烟燃煤进行整治,禁止所有餐饮店燃烧原煤,并要求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器,防止无组织排放,确保油烟不扰民;对工地弃土、渣土运输的路线及审批必须严格执行,强化建筑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监督管理,采取混凝土集中搅拌、建筑工地围栏封闭作业、道路硬化、洒水防尘等措施,解决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