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召开快递行业行政约谈会 督促企业整改6类突出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09:5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唐彬 记者 王林)7月28日,广安市工商局组织召开了快递行业消费调查评议通报暨行政约谈会,督促快递企业切实整改前期调查评议发现的6类行为,主要涉及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收费等方面。

广安市工商局对存在上述问题较为突出的快递企业逐一进行了点名,要求其立即着手整改,尽快把整改报告报送至各监管部门。同时,该局将对被约谈单位进行回访,对不听约谈警示、不听招呼、不履行法定义务、不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的经营者,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众媒体进行披露;查明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顶格进行查处。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广安在全市范围开展快递行业消费调查评议工作,邮送调查问卷10000份,回收率达92.5%;线下发送微信公众号调查问卷20万条;还汇总了消费者投诉举报数据,征集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维权志愿者等意见建议。通过梳理汇总,最终形成6大类问题。期间,该局查处快递企业违法案件19件,梳理快递行业格式合同“霸王条款”10类,发布消费警示、提示154条,通过消费调解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17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