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桥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种措施 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1:05:0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连日来,中桥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种措施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街道办结合实际修订了《中桥街道办事处防汛减灾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总指挥的防汛减灾工作指挥部,建立了点、线、面相结合的预警体系,落实了具体时间点值班人员,明确了值班要求及纪律,重新组建了10支应急抢险队伍,各类应急物资均按要求全部储备到位,为整个防汛减灾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街道办充分利用周二例会、各类工作会开展常态化宣传动员,特别是在7月主汛期,再次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社区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历年来广安汛期特点及入汛以来的天气状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讲解,让所有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防汛减灾工作的紧迫性,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及安全度汛弦。同时,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召开居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意义、汛期安全注意事项等,充分调动群众自觉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

结合辖区实际,该街道办还组织专门力量对道路边坡、各类涵洞、西溪河及渠江沿岸、建筑工地、土石方开挖地带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一般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对难度相对较大的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专门职能部门、单位及工作人员限期整改,对有滑坡迹象的按照“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的原则,及时转移撤离受影响群众,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入汛以来,共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15起,设置警示标志10处,撤离危险群众1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