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专项整治虚报冒领残疾人补助资金等违规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1:07:1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28日,广安区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对虚报冒领残疾人补助资金、违规办理残疾人证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以积极态度坚决整改到位,确保残疾人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残疾人手中,杜绝残疾人证办理过程中的违纪违规行为。

据广安区残联负责人介绍,该区为贯彻落实全市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会议精神,决定从7月至9月深入开展虚报冒领残疾人补助资金和违规办理残疾人证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在虚报冒领残疾人补助资金方面,将重点整治虚报冒领残疾人康复、扶贫、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资金,在资金使用中以权谋私、贪占挪用、虚报冒领、骗取套现、优亲厚友、截留私分等问题,在资金发放中存在发放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已死亡、迁出残疾人领取补助等问题;在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方面,重点整治在核发管理残疾人证时,办理“人情证”“关系证”“假证”等违规问题,不及时注销已死亡、迁出残疾人证问题,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的违规违纪行为。

据悉,该区按照资金项目和办证两条主线,采取“五查五看”的方式进行整治,即查信息,看相关内容是否全面真实;查依据,看相关手续是否科学完备;查程序,看相关审核是否公开透明;查流向,看资金使用是否专款专用;查账目,看资金核算是否健全规范。该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将建立健全残疾人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机制、监督机制和考核机制,完善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制度,规范办证流程,落实办证责任,严格残疾等级鉴定,强化办证监管,杜绝“人情证”“关系证”“假证”等现象出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