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多举措加强森林资源管护

www.scol.com.cn  (2017-12-25 11:16: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12月21日上午,广安区林业部门森林防火工作人员来到恒升镇兰家山,从隔离带砍伐、警示标语设置及护林员到位等方面查看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并向镇村巡山护林人员及当地群众宣传讲解冬季森林防火注意事项。

这是广安区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的一个缩影。该区在加强林区防火管理的同时,强化依法依规使用林地,严格规范行政执法。今年以来,全区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开展打击盗伐滥伐林木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非法占用林地清理和保护野生动物等专项行动,办理刑事案件1件,移送犯罪嫌疑人2人,办理行政案件9件。扎实抓好依法行政,利用“植树节”“爱鸟周”“法治广安宣传月”等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做好市级林业主管部门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指导和对接工作。同时,该区积极有效防控森林病虫害,开展森林有害生物调查,在全区范围开展无根藤防治工作,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内。今年以来,全区新增森林面积1.9万亩,达40.15万亩;新增森林蓄积2.26万立方米,达47.9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39.73%,增加1.23个百分点;林地保有量达47.95万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