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加快旧城改造 建设宜居家园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42:5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1月17日,浓洄街道办事处果丰社区居民夏安民来到新翠屏路旁的安置房建设现场,他高兴地说:“年内就能装修入住新房,我们的居住条件越来越好了。”

据区住建局局长曹世树介绍,广安区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拆改并举、整体推进”的思路,围绕建设“山水城市、文化老城、休闲旅游城市”目标,积极加快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以滨江路沿线为重点的旧城改造,确保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广安区在安置房建设方面,前进片区棚改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开挖,岔路五、六组棚改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准备挂网招标,果丰片区安置房1号楼主体即将封顶,2号楼已修建至第21层,化龙沟、打靶场安置房已交付,官家桥安置房即将交付。在棚户区改造方面,将渠江北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范围扩大到中桥白塔片区国有工矿棚户区、神龙山组团片区、柑子园片区等区域,目前已新开工1835户,完成920户货币化安置任务。在旧城改造方面,国开银行向浦东广场片区改造注入资金4.5亿元,成都农商银行向新南门片区改造授信10亿元;高水平启动旧城改造规划设计,结合拆迁改造、风貌塑造等,打造滨江路新景观。浦东广场片区已启动拆迁,与重庆泽京集团达成投资意向,将文庙·橡皮沟打造成集文化、旅游、商贸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