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多举措做好兵役登记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24 17:36:2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在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中,广安市广安区北辰街道办事处采取六项举措,扎实做好兵役登记工作,截止1月23日,全面完成兵役登记任务。

为充分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武装部长为副组长和各社区书记、民兵连长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早部署、早宣传、早发动,对全街道适龄青年进行逐户走访登记造册。及时召开兵役登记专题会议,2018年1月9日,街道召开兵役登记工作动员大会,对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明确了目的、意义、任务、时间和要求,确保登记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各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挂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兵役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参加兵役登记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针对适龄青年外出频繁、流动性大的特点,采取集中设登记站与流动站、网络登记与主动上门登记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进行登记,力求做到兵役登记全覆盖,无遗漏。以社区为单位,以网格为依托,统计适龄青年信息,由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逐一入户调查摸底,进一步核实具体信息,全面、准确、翔实地掌握适龄青年信息,对在外地务工上学或全家外出人员,千方百计与他们取得联系,及时进行登记, 动员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对网上登记确有困难人员,工作人员协助其进行兵役登记。严肃工作纪律,各社区每天报告工作进度,实行销号制。要求各社区在1月底全面完成兵役登记任务,每少1人扣征兵工作经费50元、迟完成1天扣征兵工作经费100元,并把兵役登记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对各社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截止1月23日,全街道适龄青年兵役登记人数已达540人,兵役登记任务已完成任务数540人的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