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把文化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

www.scol.com.cn  (2018-01-31 09:51:3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面朝大海中国春暖花开,一个梦用五千年文明的承载,美丽中国世世代代……”1月29日,广安市2018年“三下乡”服务团队走进广安区恒升镇。

上午9时许,该镇丰乐广场人山人海,一片热闹景象。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广新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司法局、市委农工委、市妇联等多家市级成员单位组织人员,开展现场咨询服务,为农民群众答疑解惑,免费发放明白纸、图书、药品等物品,普及生产生活、医疗保健、良种良法、法律法规等知识。

“我种的红薯,怎么长不大?”“天冷了,小麦应该怎样预防病虫害?”……农业服务台前,乡亲们提出一个个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得到满意的答复后高兴地离去。一旁的科技服务台前人头攒动,《养生保健与应急避险》等科普小册子非常抢手。“抢”到一本《养猪知识》的荷花村村民周德凡说:“这书不错,很实用,今年我准备多养几头大肥猪。”

义诊台前,热情高涨的群众排成条条长龙。来自观桥村的张学民经过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专家的现场诊断后,被确诊为轻度高血压,“医生嘱咐我多吃水果蔬菜,还免费送了一些降压药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