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建平主持召开广安官盛新区建设发展专题办公会

www.scol.com.cn  (2018-03-15 09:16: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3月13日上午,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主持召开官盛新区建设发展专题办公会,研究审议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官盛湖整体开发、新区2018年征地拆迁和已竣工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建设资金偿还、新区城市管理及对外形象宣传、新区金融平台搭建、深入推进新区招商引资以及新区2018年建设资金保障相关事宜和审议《广安区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先租后让管理办法(试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吴荣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才宏,区政协主席刘昌杰出席会议。

研究审议中,文建平指出,2013年广安行政区划调整后,广安区委、区政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全区上下按照“再造一座滨江新城,再建一个产业园区”的总体目标,以“官盛新区建设大会战”为抓手,高标准规划建设50.8平方公里新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楼宇工业、新材料、电商物流、旅游康养等产业,一座功能完善、产业发达、生态宜居的的滨江新城正加速崛起。

文建平指出,希望在新区、心血在新区,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市场理念,灵活运用市场法则推动发展,主动认清新形势、接受新事物、融入新时代,要坚持以产兴城、以城托产,着力壮大以城市为载体、二三产业繁荣发展、生产要素集中、规模效应突出的城市经济。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官盛新城,聚力提升经济发展驱动力。

文建平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抓住官盛新区建设这个重中之重不放松,主动对接中省意向,加快储备、争取、实施一批支撑作用大、带动力强的项目;要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建立招引项目协作联动机制,及时对接发改、商务、投促等部门,全程服务,跟踪管理,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为推进官盛新区建设不断注入活力;要把产业发展放在重中之重,坚持产城一体理念,以楼宇工业、高新产业为突破,推进产业新城、科技新城、旅游新城建设,致力把新区建成功能完善、产业发达、人文丰厚、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要把加强管理作为当务之急,相关职能部门要多方协调、真真切切的为新区发展想事、谋事、干事;要全面推进学习型、落实型人才培养,努力锻造一支爱思考有能力的队伍,充实到新区建设中,不断完善新区与企业的对接机制。要把聚人气、商气作为第一要务。各相关部门和官盛新区一道加强宣传,多策划从不同层面加深优质企业和广大群众对官盛新区的认识和感知,不断扩大新区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实现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环境优化三大突破,全面掀起新区建设发展新高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区领导易海燕、蒋西南、李常兵、兰新明等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