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今年将建2万亩柠檬产业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3-21 22:4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记者 庞开 王诗侠 )3月20日,在广安区大安镇夏家村,伴随着春日的暖阳,村民们正在对新种植的柠檬幼苗进行护理。据了解,去年以来,广安区引进四川中兴绿丰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在大安镇小岩、夏家、飞凤等15个村规划建设2万亩柠檬产业基地,打造广安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园。

图为大安镇柠檬产业基地一角。张国盛 摄。

大安镇镇长邓国先介绍,大安镇的柠檬产业基地分为两期,目前,一期工程已进行过半,种植基地内相关基础配套设施也在进一步的完善中,预计今年9月完成全部幼苗栽种,2019年整个产业基地将完成建设。邓国先说,今年大安镇还引进6名业主,柠檬产业园套种早熟西瓜5000亩。

柠檬深加工产业链也在完善。在官盛新区,由四川中兴绿丰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柠檬精深加工厂也已开工建设,工厂总占地120亩。广安区农业局局长熊虎成介绍,柠檬精深加工厂建成后,大安镇种植基地出产的柠檬在本地就可实现深加工,对柠檬进行深加工,生产柠檬精油、柠檬干片、柠檬汁、柠檬果脯类等系列产品。

据了解,除了大安镇,广安区还引进泰合集团在兴平镇九石村、文明村等村种植了万亩柠檬基地, 目前全区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2万亩。“今年,为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将再度发力,种植柠檬2万亩,使全区柠檬达到5万亩以上。让小小的柠檬产业做成千亿大产业。”熊虎成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