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投放87万尾鱼苗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3-26 09:37:4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3月23日,记者在广安区北辰街道杨森花园码头看到,中石油广安希望学校学生、两路口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区农业局渔政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渔民正向渠江广安段投放鱼苗。

“目前正处于春季禁渔期,渠江的水温比较低,正是鱼类产卵繁殖的时候。区政府抓住这一时机购买鱼苗,并组织群众参与投放鱼苗。”据广安区农业局副局长房斌介绍,禁渔期政府购买鱼苗向渠江广安段投放,该区已经坚持五年。

近年来,广安区把渠江江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工作列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水域生态修复的重要举措,常态开展放流活动,以保护渠江天然水域生物资源平衡、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渔民增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当天,该区向渠江广安段投放鱼苗87万尾,以此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保护和改善渠江广安段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广安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