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爱心温暖童心

www.scol.com.cn  (2018-03-28 15:45: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子曰:‘爱亲者,不敢恶于人;敬亲者,不敢慢于人。爱敬尽于事亲,而德教加于百姓,刑于四海。盖天子之孝也’……”3月25日下午,广安区龙安乡群策村的“柚香阁”里传来阵阵朗诵声,40多名白马乡小学的留守儿童和广安丰德国学院的孩子们在这里诵读《孝经》,学习传统文化。

据了解,这是由广安区关工委、共青团广安区委主办,广安丰德国学院承办的“爱心温暖童心”广安区关爱留守学生活动。从2017年6月开始,主办单位的志愿者们每个月都会组织白马乡的留守儿童参加此类活动。

当天,志愿者给孩子们讲德孝故事,引导他们知孝理、受孝义,增强对父母、对社会的感恩之心。带领孩子们包饺子、植树、放风筝,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广安丰德国学院院长景心在课堂上,播放了维瓦尔第小提琴协奏曲《四季》第一乐章《春》,并用二十四节气知识引导孩子们感受春天,热爱生活。

“和在教室上课不同,我们的活动增加了很多户外体验,希望让孩子们在‘学中游、游中学’,让孩子更接近大自然,感受春天,感受农时。我们希望这种包含音乐、诗歌、民俗等立体式的教学方式,能让孩子们更深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陶冶性情,也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生活。”景心说。(四川新闻网 廖小兵 卢琴 吴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