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成立就谈破产,广安这个协会真会玩

2020-09-18 11:2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彭娟 记者 何浩源) 9月17日,广安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富盈酒店举行。

据了解,该协会是由入选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以下简称“管理人名册”)的社会中介机构及个人,以及依法可以从事破产重整、清算、企业管理及相关业务的侓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清算事务所等专业机构自发自愿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专业性社会组织。目前由入选管理人名册的16家机构中所筛选出的11家单位会员和53名个人会员组成,其中11家单位包括10家律师事务所和1家清算公司,而53名个人会员中除了来自广安本地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公司以及清算公司外,该协会还开发性的引进川渝两地的破产管理人。

什么是“破产管理人”?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胡成解释道:“破产管理人是按照《企业破产法》规定所成立的一个机构,由人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序,来指定其参与破产案件的办理。其更多的职责是担任人民法院委托人的身份,来协调破产企业(债务人)和众多破产债权人以及法院之间的关系,监督、指导、管理破产企业的财产和生产经营。”

人民法院处理企业破产案件时,会从管理人名册的机构中依法随机选出破产案件管理人,来处理相关事务。但是随着法院受理的企业破产案件数量的逐年增多,破产案件管理人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且对其需求大大增加,但由于破产管理人由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破产清算公司等不同的社会中介担任,无法实现统一管理,该协会的成立可以更好的协助会员做好广安市中院等受理的破产预重整、重整、清算类案件的管理人工作,以及建立健全行业自律规则。

“这个协会其实也是一个为未入册管理人搭建的平台,让他们在协会学习后符合条件能够进入管理人名册,以此壮大破产管理人队伍,适应人民法院破产案件日益增多的需要,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贡献。”胡成还说道,目前管理人名册里有16家机构,但随着相关案件的增加,还会在适当的时候将其扩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