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做足充分准备迎“双节”

2020-09-30 15:1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倪鑫宏 记者 何浩源) 9月30日上午,广安市举行“2020年中秋、国庆保供保运保序”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交通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市场保供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筹备情况,为全市人民安定祥和过“双节”保驾护航。

据了解,“双节”期间,广安日均投放道路客运班车1200辆,客(渡)船104艘,满足每天30万人次旅客出行需求。在保证旅客出行畅通的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重点交通场所、交通工具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司乘人员口罩防护、信息登记等工作。此外,交通部门还与高德、百度等地图运营商合作,实时更新路况,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路况、错峰错时出行。

为了保障节日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广安市做足了准备。在节前已组织开展食品专项抽检,抽检内容包括月饼糕点、食用油、肉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等7大类节日特色消费食品,以及群众日常消费量大的食品共95批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另外,确定了66家生活必需品重点保供企业,储备粮油10.56万吨、肉类12.02万吨、蔬菜49.4万吨、蛋奶764吨、方便食品664吨,完全能满足广大市民欢度中秋、国庆佳节的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