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个影院最高观影人次近3000人 广安电影院国庆档人气旺

2020-10-13 13:2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彭娟 记者 何浩源) 今年国庆中秋撞满怀,在8天的小长假里,除了外出旅游,与家人朋友到电影院看电影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今年7月,广安市的各大电影院陆续复工,至今已过去2个多月时间,国庆假期广安电影院票房如何?各大影院国庆档想了什么办法吸引观众?10月5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国庆期间票房大大增加,前4天都达到了允许上座上限

“请佩戴口罩,还有零食不能带进去哦,你可以先放在前台,我们帮你保管。”上午10点,在位于摩尔春天的太平洋影城,已经有零零散散的观众在影院取票,准备观看10点10分的《我和我的家乡》。另外为保障营业安全,影城工作人员都配备有口罩、手套等必备物资,公共场所放置消毒用品、定时消毒。影迷入场前,需要完成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必要步骤。

“2019年10月1日的票房收入是13万,观影人次达到4225人。而今年10月1日的票房收入是8.9万,观影人次是2770人。虽然与往年相比有差距,但已经是影城复工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我们影城在1号和2号都有近9万的票房。”太平洋影城经理祁奇介绍,该影城在国庆共上映了《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夺冠》等6部影片,截至10月5日,国庆期间日均人流量在2500人左右,2日则达到最高人次2779人。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调整放映指南,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10月1日——4日,该影城除了上午的场次,几乎每场电影都能达到75%的上座率。

国庆期间票房收入大大增加,在感到开心的同时,祁奇也表达了他的顾虑:过了国庆这个小高峰,如果没有好的电影上映,影城会不会又回到复工初期的状态?

优惠活动吸引影迷,影院已瞄准圣诞档和春节档

为了最大程度刺激影迷的观影热情,各大影城也在国庆期间放了“大招”,相继推出优惠活动,来吸引观众。

中天国际影城推出了送优惠券活动,“通过淘票票购票,点进去就会送两张5元的代金券,仅限中天国际和市民广场的电影院。”曾娜说。

太平洋影城则推出19.9抢电影票的活动,该影城国庆期间在平台限量发放,抢完为止。

除了为最重要的春节档,12月底的圣诞档也是各大影城拼抢的重要档期,12月18日是太平洋影城的周年纪念日,届时他们还将推出持续一周的优惠活动。

国庆观影小高峰让各大影城看到了希望,而根据往年情况,国庆之后,客流量或许又会减少,这些影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们还是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让影城能够正常经营,也希望圣诞档春节档能有好电影上映,目前很大希望就寄托在春节档了。”祁奇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