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米跑、400米疏散物资、楼层火灾内攻操 广安首届消防员运动会有点儿“燃”!

2020-10-19 17:1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彭娟 记者 何浩源)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一名头戴安全帽,身穿黑色防护服,背着空气呼吸器,手拿两卷消防水带,全身总负重30公斤左右的消防员如离弦的箭一般朝楼梯间冲了出去,而终点在10楼。“下一个准备。”10月14日下午2时,在广安市消防救援队伍“故里蓝·砺兵”第一届消防员运动会上,在枣山园区某公寓内正在进行“负重登十楼”比赛项目。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于13日、14日举行,共有前进大道特勤站、环城路消防救援站、幸福街消防救援站、岳池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队、武胜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队等共10支来自广安各区市县及街道的参赛代表队。

比赛分为机关及大队干部组、消防救援站及专职队组两组进行。比赛项目包括3000米跑、100米跑、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400米疏散物资、100米负重、绳索攀爬、60米肩梯跑及搬运重物折返跑、负重登十楼等9个单兵科目,以及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楼层火灾内攻操、百米障碍救助操、4X100米接力、拔河等5个团体科目。

在百米障碍救助操比赛现场,天空飘着小雨,只见两名身穿桔色救护服的消防员在听到裁判口令后,先后快速翻越高约2米的障碍铁板,然后分别拿上水枪和担架飞奔到下一个项目处——系安全绳。“加油,加油”,旁边的其他消防员不停地为其加油呐喊。系完后,两人又合力将地上一个近似成年男子体重的黑色假人抬上担架,并系上安全带,向10米外的垫子跑去,到达后迅速将假人放在垫子上,又马上朝终点跑去。“69秒!”终点的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声。

“今天很高兴,总算是没有辜负这段时间的加倍训练。”此次运动会,来自幸福街消防救援站的陆志益在搬运重物折返、400米救人疏散物资两个比赛项目都是第一名,他说虽然今天比赛的项目都是他们日常训练着的,但是为了在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他和队员还是会利用空余时间加倍训练。

闭幕式上,公布了各项比赛的获奖情况,各队伍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运动会是考验耐力、磨炼意志,又紧贴实战、出于实战,全方位检验了支队全员岗位大练兵的练兵成果。”广安市消防支队政治委员黄建智还介绍,举办此次运动会的目的在于持续推进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全面提升队伍实战能力。

摄影 蒋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