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居民 注意!家中的安全隐患将被直播曝光

2020-11-13 14:2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彭娟 记者 何浩源)  11月5月,记者从广安市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安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消防员还将深入社区,并以直播方式曝光居民家中的安全隐患并协同解决。

活动期间,广安消防将对部分企业和社区进行突击检查,还协同工作人员和居民排查相关消防隐患,以及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而整个消防执法过程将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视频直播。

“虽然往年也有直播这一环节,但内容也只是消防常识宣传,或者消防员的训练操作。而这次直播居民身边的消防隐患,增加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中心负责人甘雨超介绍,除曝光宣传外,也将开展百人消防行活动,即邀请消防粉丝、抗疫先锋、部门消防安全负责人、以及普通群众等走进消防站,同消防指战员见面交流,与其同吃同训练,体验消防员的一天。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消防宣传月的活动与往年相比,更强调实际操作,与群众互动,动员各界力量积极参与。

除此之外,还将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消防“五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开展线上线下“亮化”(地标亮起来、枢纽亮起来、街头亮起来、品牌亮起来),在城市显眼处以及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上进行消防宣传;借助全民消防云学习、学校安全教育等平台,采取组织网络互动、有奖竞答等方式,让群众学习并参与安全知识宣传。以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相关消防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