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干部中午饮酒被通报,广安区拧紧监督“螺丝钉”

2020-11-25 14:4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卢淇 记者 何浩源) “花桥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黄晓东工作期间中午饮酒,违反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十个一律”规定》,决定给予其书面诫勉处理并通报批评。”这是广安市广安区纪委监委在一次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反纪律作风的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关于强化日常监督的相关部署要求,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职责作用,不断提升监督检查质效,使监督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广安区纪委监委印发《2020年度纪检监察监督检查工作要点》,拧紧监督“螺丝钉”。

“目前已针对节日前后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对25个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8个。对全区脱贫攻坚、村组财务管理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92个……”据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伍本刚介绍:“我们对全年的监督检查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分月作出具体安排。除了开展常规监督检查以外,还对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扶贫领域工程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使用等重大专项工作重点聚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6月至8月,13000头湖羊从南浔区分批运送到了广安区各乡镇贫困村成立的养殖合作社中。在此之前,为督促施工企业加快羊饲料仓储加工房及羊舍配套设施修建进度,确保达到养羊条件。广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办对全区57个在建羊场开展了监督检查。据悉,仅该区大安镇1个养殖合作社,今后就将带动8个村130户村民增收。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按照《监督检查工作要点》共开展监督检查42次,整改问题151个,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22个,发出纪律检查和监督建议28份,问责党员干部32人次,曝光典型案例57个。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探头’作用,通过增加日常监督频率、延伸监督触角,把监督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筑牢纪律‘廉’防线。”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睿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