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女青年直播首秀 广安龙安柚携手网红乐乐茶走进扶贫直播间

2020-12-18 13:1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进入12月,广安市广安区龙安乡革新村迎来了龙安柚丰收季,满树黄澄澄的龙安柚正等待着通过电商物流送往全国各地。

近日,革新村电商产业基地的库房内,2万多个龙安柚堆成了一座小山。在小柚山前架着一个直播架,革新村党支部副书记陈诗慧正带着返乡创业青年杨红梅一起,在直播镜头前推介特产龙安柚。

“家人们看看这鲜嫩的粉红果肉,果冻一般太诱人啦!”“尝起来又酸又甜又香,口感细腻,回味无穷!”当天她们的直播任务是为观众们推出革新村与乐乐茶联名合作的龙安柚专属茶饮。

据了解,11月,革新村与乐乐茶签署了扶贫合作协议,通过扶贫采购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龙安柚融入到乐乐茶的网红茶饮之中,打造龙安柚专属的杨枝甘露酪酪、椰椰杨枝甘露、杨枝甘露冰冰茶、多肉红西柚四款茶饮,12月1日起在全国各地60多家门店同步推出,帮助打造龙安柚逐步打开全国市场。

在革新村电商站点的直播间里,两位主播展示了龙安柚果肉红润、细嫩化渣、酸甜可口的水果特点,现场演示剥柚小技巧,观看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表示:“看得我都饿了!”为了回馈网友们的关注,革新村驻村工作队还和乐乐茶一同在直播间抽奖赠出免费饮品券,邀请全国的网友们一同品鉴龙安柚果茶,增强对龙安柚的品牌认知。

不但介绍龙安柚网红饮料,当天的直播还走进田野,向观众揭秘龙安柚生产基地,邀请贫困户讲述依靠龙安柚致富的故事。在直播中,陈诗慧和杨红梅带大家走进了革新村电商基地,参观上万个龙安柚打包发货的现场,又来到贫困户“柚子爷爷”龙成民家,揭秘龙安柚采摘过程,并请龙成民爷爷介绍了自己通过种柚子脱贫致富的励志故事。

陈诗慧是“革新扶贫直播间”的老主播了,但今天的主角是迎来自己直播首秀的革新村电商接班人——杨红梅。

作为返乡创业青年,杨红梅从广州打工妹摇身一变成为独当一面的电商经理人。在商务部驻革新村第一书记金达芾、驻村干部陈诗慧、付晓阳的鼓励和帮助下,她从零开始学习电商运营,逐步成长为合格的电商人才。

经过前期直播培训和对文本的反复学习,镜头前的杨红梅也是一点儿不怯场。“我从小吃着龙安柚长大,能够回到革新村为龙安柚的发展助一把力,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杨红梅在直播间说。

本次直播吸引了5.3万人次观看,抽出了50张免费饮品券和100箱龙安柚尝鲜装。“与乐乐茶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直播电商、电商扶贫等各种渠道,让柚果果成为乡亲们的致富金果果!”展望未来,杨红梅对龙安柚产业充满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