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公安分局:获三面锦旗背后,是扫黑除恶的合格“答卷”

2020-12-22 21:4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平) “早知道家乡的社会治安搞的这么好,我就直接回复‘非常满意'。”2020年1月14日,返乡归来的熊先生把远在广东定制的“治安管理严谨有方、管辖片区稳定有序”三面锦旗送到四川广安市广安区万盛派出所负责人手中。


原来,一个月前,远在广东工作的熊先生接到公安社会化测评电话:请你对家乡的社会治安状况作客观中肯的评价。突然的询问,让身在异乡的他不知该如何回答,于是就婉拒了;之后,他便带着这个“问题”向家乡的亲朋好友寻求“答案”,谁知“答案”是一致肯定;返乡后,他实地“明察暗访”,得到多方印证后,有些不好意思的他,把三面锦旗送到万盛派出所,出现了开头前的一幕。


走访时,熊先生不但向亲朋好友了解情况,还询问了小区的大爷、农贸市场做生意的大嫂,并在街道转悠感受城里的夜生活,“夜市摊的大姐告诉我,哪个要打架滋事,一个电话警察要不到5分钟就来了……”熊先生饶有兴趣地介绍所见所闻。


派出所负责人告诉熊先生:“社会治安的持续好转得益于近三年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按照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对八类暴力案件和九类黑恶案件采取了‘现案必侦’‘现案快侦“大案必破”等举措,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分局出台了《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发动群众对黑恶违法犯罪进行举报,社会秩序显著改善,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据了解,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安区公安分局以“迎庆”“奋进”“断卡”等公安系列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社会治安持续保持良好态势,公安工作社会化测评跻身全省一流方阵;同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严厉打击垄断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菜霸”“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期间,侦办了王某某等37人涉黑案件,打掉了“沙霸”杜某某等恶势力犯罪集团等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响强烈的九类黑恶现行大要案件160余件,移送起诉涉案人员600余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资产9300余万元,其中八类暴力案件和九类黑恶案件破案率实现100%。


该局刑侦大队负责人介绍:我们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线,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强力推进“逃犯清零”和“命案积案”攻坚,侦破10年以上命案积案 4起,抓获各类案件逃犯123名。


“为实现市域社会治安的长效长治,我们会继续立足‘严态势、攻案件、建机制’,常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推动平安广安建设、推动广安区‘进城入圈’贡献更大的公安力量。”该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海林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