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青少年普及金融常识 人行广安中心支行开展金融进校园活动

2021-03-23 11:1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什么是存款保险”“保障范围是什么”“偿付限额是多少”……3月16日,人行广安市中心支行联合农行广安分行组织金融青年志愿者前往岳池县中和职中开展“金融宣传进山区、金融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向学校师生们讲授金融知识,帮助学生们认识和了解金融。

宣讲中,小平故里金融文化传播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向学生们深现场展示了存款保险标识;以及“什么是征信”“信用报告是什么”“什么是不良记录和产生不良记录后对自己造成的影响”等征信知识,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

同时还向学生们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公众防伪知识,教会学生们如何运用“一转二摸三透光”的方法识别真假人民币;以及以案例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增强学生们对网络诈骗的认识及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教导学生们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随后还开展了金融知识竞答活动,让金融知识飞入校园、融入课堂。

岳池县中和职中老师张青表示,学生虽然还没走上社会,但普及金融常识非常有必要,可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观,预防不良网贷和网络诈骗。

据悉,由人行广安市中心支行牵头全市银、证、保金融机构青年志愿者组建的小平故里金融文化传播队,旨在以促进金融文化深入群众百姓为目标,以3月“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6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等为主题,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系列活动,积极助力广安市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