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啥补啥,菜单式选学……广安区升级“干部大讲堂”培训3100余人次

2021-05-28 16:4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刘洋显 记者 李天锐 何浩源) 近日,广安区今年第4期“干部大讲堂”开讲, 邀请重庆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原主任黄远固教授为台下100余名干部讲授党建与党史课程。今年的前3期讲堂,则先后聚焦政务礼仪、招商引资、县域服务业发展。

“紧盯短板和弱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广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兴军介绍,2020年6月以来,广安区将原“干部提能大讲堂”升级为“干部大讲堂”,围绕党的建设、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现代服务业、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每月邀请一名专家前来授课。他们中,有省级机关单位有关负责人,有成渝、沿海发达地区专家,绝大多数都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今年我们区组建了6个招商专班,聚力‘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3月初,区里就邀请了江苏苏州宿迁工业园区招商与经发局原局长张震苏前来授课。”广安区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航至今记得张震苏讲的一件事:某大型企业落户园区,即将开业时发现有一项手续存在瑕疵。招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马上上门服务,除了找企业了解情况,还外出找有关部门沟通,问题很快合理合规解决。“这些干部的服务意识和主动作为,值得我们学习”。李航感慨。

还有一些专家结合广安实际的建议,正在变为现实。去年9月聆听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胡强授课后,广安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江学友获得了很多启发。“根据专家建议,今年下半年,我们现代化园区标准化果园就将推广生草栽培技术。”江学友说。

经过大半年的运行,干部大讲堂“调训+选学”的双向互动模式也渐渐成熟。

袁兴军介绍,每年初,广安区向党员干部征集干部大讲堂一年12期选题,由区委结合实际确定。区领导、各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每期参训。相关单位科级干部、业务骨干根据职能职责、短板弱项等,进行“菜单式选学”。该区还将干部参训情况纳入当年绩效考核,凡未按要求参加培训的科级干部,个人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从结果看,培训起到了增强党性、提升能力、促进发展的作用。

据了解,2020年6月至2021年4月,升级后的“干部大讲堂”共举办10期,已累计培训党政、专技等各类干部31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