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评价整治成果,广安区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2021-06-29 15:0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日前,广安区召开全区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部署会,宣布将集中整治物业管理问题、房地产乱象问题、城市停车难问题、城区办理丧事扰民问题、购房购车位补贴未兑现问题、小区乱搭乱建问题、乡村道路交通设施建设问题、征地拆迁补偿分配问题、城市噪音扰民问题、干部作风问题等“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该区还明确了每件事的整治重点,如针对物业管理问题,主要整治物业市场混乱、物业管理不规范、收费不合理、收支不透明;物业从业人员素质差、态度差等问题。针对房地产乱象问题,则重点整治房地产项目烂尾、逾期交房、房产证办理难、楼房质量差;基础设施配套严重缺失等问题。

“这次活动将自始至终做到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广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初期,该区在全区范围内通过“两微一端”等政府门户网站、村(社区)问政等渠道,征求群众意见1251条,从中筛选出了“房地产办证难等20个事项纳入备选。5月21日,针对20个备选事项启动网络投票,收到9.7万余次有效投票,按得票的高低选出15件整治备选事项。后综合考虑了该区作为主城区的定位和城乡基本情况,研究确定了“物业管理、房地产乱象、城市停车难”等10个问题作为整治重点。

据介绍,针对这10件具体整治事项,该区逐一明确了区级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牵头“物业管理、房地产乱象和城市停车难”问题整治,其余7件分别由分管区级领导牵头负责。各牵头单位牵头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举措,统筹推进整治工作,各责任单位加强配合、抓好落实。同时,研究制定和认真执行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举措、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完成时限等。

“接下来,我区还将开展‘阳光问廉’、‘阳光问政’、‘阳光晒政’、‘坝坝会’等活动,持续听取民意,让群众评价整治成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广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石元斌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