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燃!一场精彩的音乐诗会,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7-05 17:2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何春蕾) 盘古开天,三皇拓土五千春秋,文明尽数……

伴随着阵阵朗诵,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下基层 朗诵进校园”纪念建党100周年,大型音乐诗会活动在广安区龙台镇初级中学校拉开了序幕。

6月22日上午,由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安市广安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广安市朗诵艺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致敬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经典”——广安市“文化下基层 朗诵进校园”纪念建党100周年大型音乐诗会活动在广安区龙台镇初级中学校举办,共有23名艺术家参与本次活动,并且还特别邀请到四川清音传承人、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罗捷参演。

诗会共4个篇章16个节目,配乐朗诵《赵一曼家书》、《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歌曲《走在春天的路上》......一个个节目,引发了龙台镇初级中学校500余名师生的共鸣。

广安区龙台镇初级中学校教师刘利娟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全体师生都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能够更好地学党史,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爱国主义情怀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

广安区龙台镇初级中学校学生代汶春表示:“看了这次党史进校园的活动,让我了解到了党史的艰辛历程,并且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今后会努力学习回报党和祖国。”

广安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程学锋表示:“建党100周年之际,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把经典诵读带到了龙台镇中学,希望孩子们心目当中传承红色经典,播种红色文化,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的热情,立志为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下一步,我们将把朗诵进校园活动推向更多的学校,特别是基层农村学校,开阔农村孩子们的眼界,增长他们的见识,贡献广安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为这红色活动点个赞吧。

图片 郑继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