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广安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展演活动

2021-07-05 17:3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张国盛 张玺) “人民是天,这是你的誓言,人民是天,血脉紧紧相连……”6月16日下午,在开场歌舞《人民是天》的优美旋律中,广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展演活动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演播厅拉开大幕,演员们用激情豪迈的歌声向党的百年诞辰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广安区委书记文阁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永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才宏出席活动。文阁在致辞中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隆重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歌咏展演,热情讴歌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真诚表达我们的爱党情怀。歌曲沉淀岁月的记忆,旋律回荡激昂的情怀。让我们在歌声中回望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精神,凝聚智慧力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文阁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好每一步、见到新成效;要坚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牢记初心使命,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敢为人先的昂扬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为接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歌咏展演活动由中共广安区委、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安区委宣传部、广安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承办。参加展演活动的有经贸系统代表队、党群系统代表队、政法系统代表队、财政系统代表队、政府系统代表队、国有企业代表队、宣教文卫系统代表队共7支队伍。

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歌咏展演活动中,7支队伍依次上场,先后表演了《走向复兴》《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祖国不会忘记》《中国朝前走》《十送红军》《祝福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其中还穿插进行了女生独唱、红歌联唱及歌舞表演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时刻,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传承,更是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

“建党100年来,国家从饱受欺凌一步步走到今天,经历的过程可歌可泣。作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能够以唱红歌的形式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感恩,让我感觉非常自豪。”政府系统合唱团成员杨涛如是表示。“看了今天的精彩节目演出,感觉气势宏大,让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党的100周年生日到来之际,希望党和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越过越幸福!”现场观众杨禄森坦言道。

本次歌咏展演活动邀请资深艺术家担任评委,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经过激烈角逐,宣教文卫系统代表队荣获歌咏展演一等奖。歌咏展演活动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区领导李常兵、田国春、兰新明出席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