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保平安
——广安区公安分局抗洪52小时侧记

2021-07-15 18:3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邓芦茜 记者 何浩源)7月,受渠江上游强降雨影响,广安区遭遇30年一遇洪峰,其中肖溪、石笋、大龙、官盛等乡镇及城区北辰、浓洄、中桥辖区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复杂。

闻“汛”而动,广安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组织800名警力,迅速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拉警戒线、排查隐患、救助灾民,为群众筑起一堵“平安墙”

11日下午,在滨江路段沿岸,分局执勤警力第一时间设置警戒区,及时劝阻过往逗留的行人、车辆,转移路面通行障碍物……

迅速转移群众。中桥派出所辖区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家正住在渠江边低洼危险地。为尽快将群众转移,党员民警黄智鑫二话不说,将老人家背往临时安置点。

晚上8时,已过了晚饭时间,民警们守在警戒线旁赶紧吃两口盒饭,放下筷子又投入工作。

凌晨时分,抗洪进入关键阶段。已经坚守了12个小时的公安民警们,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继续与其他救援组织配合,搞好街面执勤,守好卡点,疏散群众,严阵以待。凌晨5点15分,洪峰平稳过境渠江广安城区段。

此刻,广安区公安分局民警并没有松懈下来。他们又继续投入到部分受灾乡镇的清淤、维持秩序等工作中。

民警廖海光在岗位上连续奋战了52小时。他说,帮助受灾乡镇群众清淤时,群众连声感谢,就是对工作最好的回报。

还值得一提的是,12—14日抗洪救灾期间,广安区公安分局采取固定执勤与动态巡逻相结合方式,全力防范违法犯罪案件,确保了在此期间各类案件零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