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解说、分享心得……广安区这个“移动党课”让退休人员受教育

2021-08-30 19:1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 (吴迪 记者 何浩源)“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里的‘新’指的是什么?”“这道题我会!”……8月30日,由广安区委组织部、广安区万盛街道办事处、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联合举办的“移动党课”在万盛街道神龙社区明珠花园小区火热开展。

广安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介绍,此前党课多在机关开展。为方便退休人员在家门口上党课、学党史,当地创设了“移动党课”。一次党课,有多个不同的地点和场景,也能让参会人员动起来,增强退休人员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据了解,“移动党课”当天共吸引56人参加,绝大多数为退休人员,包括党员服务队人员、万盛街道办事处、神龙社区及相关社区居民、国网退休职工等。

“大家都参与其中,能长知识、受教育。”已有45年党龄的徐贵修是该小区的住户,自从退休后,他便一直在儿子家中照顾孙子。“这次活动就在家楼下,太方便了,我们几个退了休的,一听说就赶紧来了。”

除了参观外,此次“移动党课”还邀请退休职工党员代表分享心得。其中,80岁的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原总经理高连珠,分享了他在70—80年代电力大建设时期,进行线路建设时的艰辛探索故事。

在“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则围站在榕树旁,认真聆听社区人员提出的问题。问答环节设置的近百个问题几乎人人都会,最后题库被“掏空”了,这也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次‘移动党课’很特别,让我们都走动起来了,长了知识,受到了教育,也锻炼了身体。”参观完小区党支部活动室后,58岁的宋祥莉说,“以后要常来,这种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家都喜欢。”

“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形式,改进内容,让更多社区退休党员能够参与到党员教育活动中。”广安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朱城锋表示。下一步,广安区将在九月、十月实现“移动党课”全区全覆盖,邀请更多的先进模范党员们来分享奋斗故事、心路历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