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康复、养老照护、老年教育...广安区首个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即将投入运营

2021-10-31 17:0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 当社区老人既需养老又需医疗康复护理服务等,怎么办?别急!为解决当前这一问题,广安区启动了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建设。近日,位于我区新平街的浓洄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即将投入运营。目前的情况怎么样,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近日,在区浓洄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察看中心的装修情况以及设施设备的安装情况,确保能够如期正常运营。

据区浓洄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主任方崇平介绍,中心项目建设已经完成装修工程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康复设施设备已经全部到位,即将于今年十一月中旬全面投入使用。

据了解,广安区浓洄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政府举办的公立养老机构,是一所集医疗、养老、康复、日间照护、居家养老服务等于一体综合性为老服务中心,设置养老床位20张,并配备多种康复设备,让老年人能够享受更加全面的服务。

方崇平告诉记者,中心除了提供养老服务以外,还将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和日间照料,对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医护人员会定期上门,指导老年人关于居家养老和康复需要的注意事项等。

据了解,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康复护理、养老、日间照护、全助餐、老年教育、为老服务用品展示、办事办公以及信息平台等服务,从而使社区养老服务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让留守老人关爱服务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助推社区养老服务综合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杨惠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