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老年养护院建设加快推进

2021-12-30 14:2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23日,记者在位于官盛新区的广安区老年养护院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有序作业,塔吊旋转不停,来回吊运物料,现场一片繁忙之景。

据悉,广安区老年养护院项目由区民政局牵头实施,占地约18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工期360天,预计2022年6月底前竣工投入运营。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川介绍,广安区老年养护院共5层,分为A、B、C、D、E五个区域。目前,A、B区1-5轴地梁已完成,即将进行第一层钢筋绑扎;C、D区地下室防水已完成90%,D、E区第一层已浇筑完毕,第二层钢筋绑扎完成近50%。

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张川告诉记者,他们现场建筑材料准备充足,每天有60余名工人施工,建设方压紧压实责任,按进度增派人员和机械设备,力争尽快完成主体建设任务,为如期竣工投用打下基础。

据介绍,广安区老年养护院建成后可提供养老床位300张,由国投集团和第三方养老服务机构共同运营,并借助区人民医院医疗资源建立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

近年来,广安区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推动养老事业发展。目前,该区共有养老服务机构25家,综合为老服务中心4家,入住老人共1200余人。(黄娟 广安区融媒 许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