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
——广福派出所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2023-05-25 20:3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 为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决战决胜成都大运会安保硬仗中取得新成绩、展现新作为,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广福派出所以“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为主题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一、筑牢政治忠诚,堪当广福卫士

广福派出所持续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激励引导民辅警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2023年5月18日,派出所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会”,部分青年民辅警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担当时代重任。

广福派出所始终将红色教育作为青年民辅警“必修课”,5月19日,组织青年民辅警到邓小平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怀着对小平同志的无限崇敬之情,全体青年党员列队整齐,在邓小平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深切缅怀伟人。随后,大家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重温伟人一生,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催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二、彰显青春力量,争当广福先锋

为进一步拓宽和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议,5月19日,广福派出所邀请辖区党员、退休干部、教师等群体代表开展“开门评警”活动,听取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社会基层治理,进行探讨交流,推动辖区平安建设,凝聚“广土安辑、广福当先”的智慧和力量。

广福派出所紧紧围绕“敬业、协作、创优、奉献”工作理念,坚持“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通过在窗口显眼处张贴文明号标识,以文明用语、真诚微笑和规范服务塑造窗口良好形象。在各社区警务室、户政窗口等岗位,向前来办事群众发放《问卷调查表》,邀请群众开展现场评议,主动听民声、解民忧,及时查找问题、分析根源、整改落实,加深警民沟通、拉近警民距离,进一步增强青年民辅警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传承枫桥经验,誓卫广福平安

以“传承枫桥经验、迈向深耕善治”为牵引,坚持培育基层治理“广福特色”,推行党建“四联”活动构筑基层治理同心圆;坚持 “脚板+网络”工作法,通过 “用双脚丈量辖区”活动,搭建行业场所微信群、街坊四邻联谊群、商家店铺互动群,开通民意“直通车”、打造民意“集聚地”;与辖区党政一体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建立纠纷警情三色预警机制,纠纷联调实现就地解决加速度,全力构建基层共建共治社会治理新格局,有力彰显了“基层治理得提升、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良好效应。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探索建立“集中训、视频巡、驻警守、互帮助、处置快”护航夜摊经济工作法,夜间斗殴、盗抢压降至历史最低点。依托地域优势,建成户政“分中心”,承接主城区30%户政业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站式服务窗口,实现“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四、警营开放互动,树好广福形象

为进一步展现派出所新作为新担当,增强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5月17日,派出所开展“媒体进警营,共启新征程”暨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邀请广安市新联会新媒体分会12名成员走进警营探访,通过深入参观,听取讲解,了解派出所社区警务运行机制、党建带队建、执法规范化等重点工作,切身感受派出所在队伍建设、为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和民辅警的精神风貌。

各新媒体代表表示通过参观活动对派出所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形象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争当平安广安“社情民意联络员、执法服务监督员、平安公益宣传员”,讲好警察故事,向外界展示广福派出所民辅警昂扬向上的战斗作风和良好形象。

下步工作中,广福派出所将继续以党建为统领,以 “挥洒青春热血、浇铸大运防线”活动为载体,勇担当、善作为,用钢铁脊梁挺起“广土安辑、广福当先”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决战决胜成都大运会安保贡献积极的力量。(王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