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销量破73万辆 广汽本田今年连推5款新车

www.scol.com.cn  (2018-02-07 11:25: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刘川  

2018新年伊始,怀揣“让梦走得更远”使命的广汽本田,在中国车市“微增长”态势下,交出了堪称完美的答卷:2017年总销量达到730633辆,远超年初设定的69万辆目标,再创历史新纪录;同比增长10.8%,大幅度领先行业整体增速。其中,广汽Honda品牌全年销量为714282辆,同比增长9.6%;广汽Acura品牌全年销量为16351辆,同比增长101%。

2018年,广汽本田将以全新营销方式,加强与更年轻的目标群体互动。同时推出5款以上新产品,全系车型竞争力焕新升级。其中包括颇受关注的第十代雅阁以及混动版CDX、国产全新RDX等。

洞察消费趋势,构建强势产品矩阵

广汽本田通过敏锐洞察提前布局,及时调整,实现了销量从2015年的60万辆,到2016年的66万辆,再到2017年的73万辆的不断超越,其中的关键就是“洞察”二字。

在产品升级方面,广汽本田在产品导入之初就充分洞察消费者需求变化,导入引领消费的技术和车型,实现了目前各个细分市场的均衡发展。19年来,雅阁车型不断进化,始终以超越期待的产品魅力,满足不同时代生活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2017年雅阁品牌全年终端销量累计155341辆,同比劲增15.2%,并于5月突破200万辆,其中新雅阁锐混动,全年实现终端销量15740辆,连续12个月独占中高级混动车坛鳌头。

而在品牌升级方面,广汽本田洞察豪华汽车市场变化及原有用户的升级需求,引入本田高端品牌Acura。无论是首款战略车型CDX,还是首款国产轿车ALL NEW TLX-L,逐渐完善的豪华车产品序列,为现有的500万用户提供升级选择。

玩转“年轻化”,激发目标层深度共鸣

众所周知,富有主见且多元的85、90后正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年轻化已成营销日常,但并不是针对年轻人的营销都能赢得共鸣。作为“年轻于心”的企业,广汽本田对“年轻化”有着更深入的理解。从产品层面的展现,到品牌层面的沟通,广汽本田创新营销模式,通过娱乐、时尚、艺术、体育等多样化的营销形式与年轻消费者直接对话,和他们真正“玩”在一起,实现更强共鸣。2017年下半年刷爆朋友圈的“INTELLIGENT MISSION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成为广汽本田年轻化营销的最佳例证。

广汽本田的年轻化营销不仅限于此,从每款产品消费人群的差异性入手,广汽本田量身打造更具有沟通力的营销手法。“1 MILLION POWER DRIVE劲速联城”活动即是冠道尖端营销的体现,通过在全国重点销售城市举行深度试驾活动,百万用户试驾挑战45%极限坡和不同路况的道路试驾,消费者现场亲身体验、直观感受,让冠道240TURBO的技术豪华魅力更深刻被感知。

探索创新升级,赋能体系新价值

回顾2017,广汽本田正是以逐梦为核心,开展全领域体系力升级,探索全新模式,强化事业体质。

2017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发布全新企业品牌形象片“梦想的感染力”,为“梦想同行者”的角色定位注入探索者精神,充分诠释了品牌升级后的角色定位——“具有探索者精神的梦想同行者”。

从开展数字营销、供需改善等方面,广汽本田不断探索为消费者提供全新体验和价值。2017年年初开始,广汽本田顺应市场,积极推进产销联动、供需优化,大幅降低商品车库存,通过对全网特约店销售KPI指标分析,把握市场动向,采取了多种灵活供应措施,缩短了客户订单交付周期。从而帮助特约店完成从库存式销售到订单式销售的转变。

移动互联网时代,广汽本田从客户的需求出发,围绕消费者购买行为模式,开展数字营销。完善并优化各个触点,对官网进行全新改版,优化客户的访问体验;持续深耕电商业务,实现线上、线下营销闭环;上线微信客服、车主中心等模块,实现快速预约等业务,强化客户服务体验。

5款新车推出 挑战百万目标

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冲击下,汽车行业正面临巨大的窗口期、转型期。2018年,广汽本田将持续在营销、渠道等领域深化探索创新,在产品方面将投入超过5款新车型。为了顺应汽车电动化发展的趋势,满足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梦想,广汽本田将从今年开始逐步导入新能源车型,开启电动化时代。

在营销创新探索上,广汽本田将以一年三步的节奏,持续强化数字营销。一方面完善官方平台,上线飞度粉丝生态圈、特约店站点、自有电商等业务模块,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便捷的购车用车服务。另一方面,充分运用自有的大数据管理平台,打通内外部数据,洞察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营销和服务内容。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广汽本田将坚定地向2020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前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