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在蓉推介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机遇

www.scol.com.cn  (2018-05-25 15:47:2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24日,2018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广安市推介了投资环境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广安抢抓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和国家扶持高新技术产业机遇,将汽摩整车制造及配套产业纳入全市重点产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着力打造产业集群,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加速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配套向制造、从单个产品向产业链条的跨越。2017年,全市汽摩整车及配套产业实现产值246.9亿元、增长18.5%,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产值23.3亿元、增长28.4%。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在中、省政策基础上,广安市专门制定出台系列政策措施,从项目用地、品牌创建、质量检测、上牌上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特别在关键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检测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并加强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培养。

在市场推广方面,广安市注重培育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设立新能源汽车展示中心,开展新能源汽车“免费充、绿色行”行动,通过政策引领、行业指导、财政补贴、创新商业模式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并不断完善充电基础设施,为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提供了良好环境。

广安市副市长肖伟华出席推介会并做投资推介。(孔虹陈定军广安日报 康建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