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干群战秋收力保颗粒归仓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7:56:41)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邱海鹰 王诗侠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邱海鹰 记者 王诗侠)“要不是村上组织干部来帮我抢收,我那几挑谷子就只好烂在田里了。”8月30日,在四川省华蓥市天池镇王家坝村,正在往家中挑运谷子的缺劳户王显福笑逐颜开,“今秋天老爷装怪,前热后凉,差点把我们整惨了!”

入秋以来,持续高温酷热天气虽然使华蓥市平坝浅丘的早熟水稻得到及时收割,但连日来的降温天凉气候却使天池、高坪等地处山区的晩熟水稻的收割受到一定影响。为力保颗粒归仓,该市及时召开紧急动员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抓住难得的晴好天气抢收水稻。农业局派出专门的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帮助农民收割;农机局积极联系江苏等地的“稻客”和本地的农机专业户,组织收割机活跃在田间地头;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村组,组织党员干部帮助缺劳户抢收。

8月30日,阴雨天气突然放晴,艳阳高照。记者在华蓥市天池镇王家坝村看到,由1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秋收突击队,正高挽裤管在烂泥田中挥汗如雨地帮该村缺劳户和劳弱户抢收。“听说过两天又是雨,如果谷子再不收回家,农民的饭碗就成问题。”突击队员王勇一边用手擦着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一边说,“我们帮他们多收一点,他们就少一点损失呗!”

当天,记者在永兴镇观音溪镇高坪、骑龙等村看到,江苏等地来的“稻客”和本地的农机专业户,正突突突地开着收割机在稻田中奔忙。带领村干部奔忙在田间帮农户搬运稻谷的高坪村第一书记张贤勇说,“机收不仅快,而且还节省劳力和费用。”据悉,截止8月30日,华蓥市近10万亩水稻已抢收80%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