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市委书记情系农村电商物流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09:35:29)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邱海鹰 记者 王林)9月25日是星期天,四川省华蓥山区秋雨纷飞。华蓥市委书记肖伟华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洋波及人大主任刘光文、政协主席陈云栋一行,放弃休假时间,冒着秋雨深入禄市镇姚家塝、华龙街道办事处石堰墙、溪口镇平桥、庆华镇黄桷4个贫困村,督察农村电商物流建设发展情况。

在禄市镇姚家塝村,肖伟华见电商物流便民服务站设置在村头活动中心的二楼,便对现场的镇、村负责人说,“我们建服务站的目的,是要方便群众,不是为了好看。”他责成把服务站搬到一楼,真正发挥便民、服务于民的目的。

在华龙街道办事处石堰墙村,肖伟华见该村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电商物流便民服务站,且口岸较好、档次较高,在肯定的同时提醒道:农村电商物流是一件快速发展的新事物,它打破了农村传统的交易买卖方式,通过网络这种快捷、方便的模式,把农村的农副产品卖出去,把村民需求的商品买进来。相对实体店而言其,它最大的区别在于买卖双方是一种非面对面的交易。“因此,我们要注意,不要把电商物流便民服务站办成常见的百货店或副食店。”

在溪口镇平桥村,肖伟华见一村民正在该村电商物流便民服务站,叫工作人员给她拟上网销售的土鸡蛋拍照,高兴地说,“这样就好,这样就发挥了我们开网店的作用。她的鸡蛋不用上街去叫卖,只需一张照片和简要的产品介绍,便可达到销售的目的。”

“我们不光要在农村普及推广电商物流,更要盘活这种便民服务形式。不光能帮助群众卖东西,也要帮助群众买东西,实现代销代购。”肖伟华对随行的供销社和商务局的负责人要求,不仅要对农村电商物流建设发展给予政策、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帮助,而且更要完善壮大。力争在全市形成冷链、仓储、分拣、物流配送、服务于一体的物流模式,并对从市到乡镇、乡镇到村的物流配送线路逐步完善和优化,为全市网店提供产品、仓储、物流配送支持,促进全市农产品从网络走出去。同时,整合日常便民缴费等多种便民业务,使电子商务深入农村的村村寨寨,为农村脱贫打下坚实的电商物流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