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市出台补贴办法促进电子信息企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1:5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为进一步提高电子信息企业物流的时效性、安全性和准点率,降低物流成本,促进电子信息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近日,华蓥市出台了《电子信息企业专线物流费用补贴办法(试行)》,从1月1日起,该市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选定、负责专线营运该市电子信息企业深圳至华蓥线路的物流公司,将获得专线物流费用补贴。

申请获得补贴的物流公司须在华蓥有固定办公场所、人员、物流车辆,开通华蓥往返深圳直达物流专线,专线物流车周一至周六每天至少发一车,承接的货物当天必须送出;物流公司在工业发展区范围内实行免费上门取货、送货上门;在深圳、东莞范围内,单宗货物在200公斤及以上,实行免费上门取货、送货上门;物流企业须在30小时之内完成干线运输,大客户货物2小时送达目的地,中小客户货物5小时内送达目的地;物流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不得运输违禁品,运输车辆及人员的安全由物流公司自行负责。

电子信息企业专线物流费用补贴分为物流补贴和保险补贴两种。根据物流车辆载重情况,物流补贴分为7吨及以下、7吨以上至10吨、10吨以上至15吨、15吨以上至20吨、20吨及以上5个档次,最高补贴达每车1万元;物流企业的货物保险费用,市政府和物流公司按一定的比例出资参保。

该市要求工业发展区管委会负责制定完善监管办法并监督物流公司车次、收费、准点率、安全率、货物量、服务态度等运行情况。若电子信息企业弄虚作假,骗取补贴,由工业发展区管委会负责追回骗取的补贴,并补交期间所享受的所有专线物流补贴费用,取消该企业享受专线物流补贴资格;若物流公司弄虚作假,骗取补贴,由工业发展区管委会负责追回骗取的补贴,并终止与物流公司的合作。(周松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