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让女儿当高速收费员  老两口被骗5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4:3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匡琴 唐光辉 记者 王林)记者从广安华蓥市公安局“盗抢骗”打击专案组获悉,近日,华蓥市一对老夫妻轻信骗子为女儿介绍工作的谎言,被骗5万余元。目前,该案已成功告破,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6年12月13日上午,六旬老汉肖某及其妻匆匆来到华蓥市公安局双河派出所,并称自己被骗了,5万多元被骗走。

原来,肖某夫妻在华蓥市经营者一家茶馆,虽谈不上大富大贵,但凭着老两口在街坊邻居中建立的口碑,来打麻将的人很多,他们生活过得也算殷实。唯一让老两口焦虑的就是自己女儿已经20岁了,还没找到工作,于是与人聊天时,常会聊到这事。

2016年10月的一天,青年男子李某到肖某茶馆准备打麻将,可还没有凑足一桌人,于是李某就和老两口聊起来,老两口又说到自己女儿没工作的事。正所谓“言者无心、听者有意”,李某意识到这可能是个“商机”,于是吹嘘自己很有“关系”,只要4万元,就能介绍其女子到川东高速收费站工作,事不办成不收钱。老两口很高兴,当即请该男子帮忙。

随后几个月,李某常以给相关领导“庆生”或买礼品为由,多次找到肖某要钱,2个多月共向肖某要钱5万余元。肖某夫妻开始还很干脆的同意,后来虽然不情愿,可想到女儿的工作问题,还是咬牙答应了李某的要求。

李某承诺让女儿工作的日期眼看就到了,可迟迟没等到李某的电话,肖某夫妻开始着急了,于是就给李某打电话,可李某手机一直无法接通。通过向朋友打听,得知川东高速根本就没有招人,这时肖某夫妻才意识到被骗了。

华蓥市公安局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20日的精心研判,准确锁定了李某行踪,并于1月5日凌晨3时在华蓥市某网吧将李某抓获。经审查,李某对诈骗的不法行为供认不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