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乡一年一个样,日子越过越红火”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1:3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真的是一年一个样,家乡发展得太快了,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2月3日,明月镇竹河村回乡过年的代渠江谈到自己对家乡发展变化的体会时如是说道。

代渠江说,他回到家后兴奋得睡不着觉,第二天就开着车在城里乡下到处转悠,看到城里高楼林立,公路越修越长、越修越宽,他特别激动。

“在我印象中发展得最快的首先要数交通。”今年回家过年,在外务工的代渠江购买了一辆轿车开回来,不过回到家才听说,自己走了“弯路”。

原来,去年底,华蓥市的环城西路已建成通车,而代渠江没有想到家乡的交通建设如此之快,还按照原来的老路开车回家,就这样走了“弯路”。

“城里城郊的道路修得越来越好不说,我们村的公路变化才快哟,想都想不到,我们这么偏僻的村庄,居然修了3条公路,并且还修了旅游公路。”代渠江说。

代渠江所在的竹河村是一个三面环水的滨江村落,是华蓥市25个贫困村之一。为甩掉贫困村的“帽子”,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竹河村把改善落后的基础设施作为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主要着力点,掀起了基础设施建设热潮。

在前期修建了10多公里乡村公路和生产便道的基础上,竹河村打造了一条宽约5米、长7公里的沿江环岛路,其中一期工程已完工,与之平行的7公里环岛步游道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同时,村里还统一对撂荒地和荒山荒坡进行打造,种了20多公顷桃树和李树,实行统一种植、管护和销售,村民正大步走在“致富道路”上。

“再过不久,这些桃花李花将陆续盛开,村民都说这里就是小说里的‘桃花岛’。”代渠江说,“我要将家乡的美景新貌拍下来存到手机里,向工友们‘炫耀炫耀’,还可以在想家的时候解解乡愁。”(周松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