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我家人均收入争取达到1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0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全靠党的好政策,去年我们家人均收入7790元,今年我家人均收入争取达到1万元,不辜负党委政府的期望!”近日,在华蓥市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已于2016年脱贫的明月镇刘家庙村村民唐瑞弟为自己定下了2017年的目标。

据悉,唐瑞弟身患肺气肿多年,需要长期吃药,老伴因患腰椎间盘突出失去了劳动能力,加上儿子缺乏技术,只能打临工,一家人的日子过得非常艰难。“在认定贫困户的时候,村民小组长说,‘我们组没得比你们家更穷的了。’听了这句话,我这心里才不是滋味哟。”回忆起当时评定贫困户的情景时,唐瑞弟说至今他都觉得十分羞愧。

自此以后,他就下定决心要甩掉贫困户这顶“帽子”,凭自己双手挣钱,在村民面前挺起腰杆做人。考虑到唐瑞弟老两口年岁已高、长期患病等因素,2016年,结对帮扶部门和帮扶干部,积极扶持他搞好家禽养殖、蔬菜种植等家庭副业。

“2016年,我养了两头猪、50多只鸡鸭,养蚕三季,这三项的收入就接近1万元。”唐瑞弟说,让他想不到的是,在了解到他家离场镇较远,饲养的家禽卖不出去的情况后,帮扶部门又积极帮助他销售,特别是当鸡蛋凑到一定数量时,帮扶部门就联系人上门来收购,去年仅卖鸡蛋鸭蛋这一项就给他家带来了2500多元收入;而更让他想不到的是,当帮扶干部了解到他家产的红苕粉卖不出去的时候,不仅亲自上门收购,还提高价格进行收购。

“他们这么用心地帮助我、鼓励我,我再不自力更生,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就太对不起国家这样好的扶贫政策了。”唐瑞弟说,“今年春节,我们家召开家庭会,定下了儿子在外面努力打工挣钱,我们老两口在家努力搞好种养业,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